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苑东街道举办智慧社区惠民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5 11:50:13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苑东街道举办智慧社区惠民日活动

    1月13日,虽是数九寒天,但石家庄苑东街华柴社区却是热闹非凡。苑东街道办事处联合鸥社区服务平台在华柴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智慧苑东,惠民到家”的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让商家居民品尝茶

    活动现场商家煎制牛排

    居民排队选购特价商品

    据悉,为将便民惠民落到实处,本次活动苑东街道和鸥社区服务平台为华柴的居民引入了原产地商家、食品生产厂商、居民们需求量大的鸡蛋、杂粮、生活保洁服务等多个项目,价格远低于市场价,让居民们就近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活动现场更是有商家为居民现场烹调牛排、杂粮饮品、养生茶等,供小区居民免费品尝。

    工作人员将特惠价鸡蛋送到高龄老人家中

    为了方便社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也能买到特惠商品,街道和鸥社区工作人员还将特惠商品送到老人家中。

    居民向商家咨询家庭保洁业务

    现场鸥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扫码加入,并讲解如何利用手机端找基层政府办事、怎么查看重要通知,如何进行网上资讯等操作。

    华柴社区书记向居民介绍本地惠民活动

    华柴社区居委会吕荣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自从引入了鸥社区服务平台,我们的工作量减轻了,各种通知一键到达,居民的咨询也可以通过平台来解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

    随着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区的推进、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智慧社区建设是顺应智慧城市发展的大势所趋。智慧社区建设将有效地促进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实现,提高社区管理者工作效率,更好地为街道领导的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支持性信息,便于领导掌握全局,大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效率。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绿色、便捷及智慧化的服务。

    苑东街道领导班子一直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街道及社区服务质量及工作效率为重心开展街道工作。为提高街道及社区服务质量及工作效率,增加居民幸福指数,苑东街道办事处于2017年开始搭建智慧社区平台,命名为“智慧苑东”。“智慧苑东”为苑东街道办事处统一品牌特色的智慧社区新模式,建立起政府和居民沟通的纽带,逐步实现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打造触手可及、惠及全民、功能恰当的新型社区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敏捷、主动、精准的服务,进一步优化社区居民安全、便利、舒适、愉悦的智慧化生活方式。

    今后,苑东街道还要将智慧社区服务进一步深入基层,继惠民活动之后还将陆续开展“智慧医疗进社区”、“智慧养老进社区”、“公益活动智慧化”等一系列围绕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开展的便民活动。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