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商讯
  • 分享
  • 全国棉裤预警地图发布 看看你得穿几条棉裤

    来源:中国商报 2018-01-24 16:39:57
    语音播报

    全国棉裤预警地图发布 看看你得穿几条棉裤

    寒潮又双叒来了!1月初寒潮余威刚刚散去,本周新一轮寒潮又强势来袭。此次冷空气耐力持久,寒冷将贯穿一月下旬。秋裤已经扛不住,毛裤、棉裤这类终极装备该上身了!中国天气网近日友情发布全国棉裤预警地图,看看你所在的地区最少要穿几条棉裤?

    23151155F8D1B0E4E435EB224B139E452A3DE124

    看完之后,突然有点心疼东北人。除了秋裤、棉裤外,竟然还有其他两条貌似绒裤的保暖衣物,看来今年东北真是很冷啊!

    除了都不敢北地区外,全国人民也纷纷喊“冷”。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23日夜间至28日,我国将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监测显示,23日8时,黑龙江西部局地最低气温已经突破了-40℃,其中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更是低至-47.7℃。预计,24-26日低温还将持续,从城市预报看,哈尔滨最低气温将降至-35℃,或创2001年以来新低,长春最低气温也将低至-30℃,创今冬以来新低,较常年同期偏低超10℃。

    零下40多摄氏度是什么感觉?连日来,黑龙江省迎来“极寒”天气,多地气温跌破零下40摄氏度。南方高温天气时有人玩“路面煎蛋”,而呼中人们玩的则是“铁皮冻蛋”。试验者打一个鸡蛋到铁箱上,不到1分钟就被“煎”成了冰坨;将红茶浇在铁管上,瞬间冻成一条冰线;将方便面用筷子挑起来,不到1分钟就冻成了“冰片”。

    u=100527104,3177819826&fm=11&gp=0

    此外,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可达10-12℃。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至贵州南部一线,-10℃线位于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到河北南部、山东中部一线。

    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鲍媛媛分析道,目前,亚洲西部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大气中高层为高压坝,而新疆北部到东北北部为稳定的低压横槽控制,两者结合,冷空气不断被挤压南下,犹如一台巨大的吹风机,不断将冷空气输送南下。冷空气频繁活动导致低温长时间持续。

    到2月上旬前期,中东部地区将气温将持续偏低。尽管低温将低温持续至2月初,但雨雪的减少将使降温对春运影响相对较小。鲍媛媛分析,预计到2月上旬前中期,大部地区气温仍将偏低2-4℃,好在降水将较常年同期偏少,气象条件对春运公路、民航、铁路等影响相对较小。她还补充道,无论是从雨雪强度、影响范围、低温持续时间等方面,本次过程与2008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相比都要弱。

    (综合自:新华社、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