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商业行会
  • 分享
  • 养生新趋势 药酒文化研究基地落成于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9:07:46
    语音播报

    养生新趋势 药酒文化研究基地落成于石家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博 戎利彬)2月3日,河北省诗酒文化协会“药酒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烧缸本草泡制用酒启动会”在石家庄甘草堂中医馆举行。河北省诗酒文化协会名誉会长张希有、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振邦、石家庄诗词协会会长韩国明为“药酒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活动特邀嘉宾还做了中医中药健康专题讲座。

    记者了解到,酒与医药、养生有着紧密的联系,与汤、茶、露、丸、散、膏、丹、片、锭、胶、曲构成了中药的十二大剂型。酒与药的结合——药酒,有着千年历史,被人广泛熟知,被誉为“享受生活、养生治未病”的良剂。

    在会上,河北省诗酒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介绍,药酒中的用药,是需要专业而有经验的中医,根据个人体质辩证开方,调整计量。指导人们泡制养生酒或者泡制治病药酒,科普健康饮酒,传播药酒文化,正是设立“药酒文化研究基地”的初衷。

    据介绍,并不是所有的酒都能泡药。河北省诗酒文化协会作为传统文化技艺传承研究机构,在深入研究了酿酒工艺和中药文化后,制定了清蒸清烧地缸发酵(烧缸酿酒工艺)的烧缸本草泡制用酒标准,并希望用标准规范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