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展会活动
  • 分享
  • 刘文江爱心团队深入太行 用行动温暖“寒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7 18:56:38
    语音播报

    刘文江爱心团队深入太行 用行动温暖“寒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子)1月18日至24日,“情暖冬日 爱满太行 文江陪你过大年”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企业家刘文江爱心团队冒着严寒,艰难跋涉数百公里,历时一个星期,先后在邯郸涉县龙虎乡南郭口村、武安爱心村、邢台县西黄村镇西尚家庄村、赞皇县许亭乡阳光小学、井陉县测鱼镇南蒿亭学校等地慰问,为当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冬日温暖。

    刘文江爱心团队在赞皇山区和老人们聊聊家常。

    刘文江爱心团队在南篙亭小学为贫困学生发放棉袄。

    刘文江爱心团队在邢台县西黄村真西尚家庄村慰问。

    活动现场,刘文江一行为两位从未娶妻的古稀老汉穆喜平、穆双喜,和瘫在炕上的九十多岁母亲开了只有“三个观众的演唱会”;为井陉县南蒿葶村的褚绪荣和老伴理发;为赞皇县许亭村孤寡老人褚双群打扫卫生贴春联;为阳光小学的留守儿童发放慰问品;为井陉南蒿葶小学的学生奉献慰问演出,为邯郸涉县的孤寡老人和武安爱心村的孤儿送上慰问品等,开展了一系列的温暖人心的活动。

    据了解,刘文江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的爱心企业家。他在创业的同时,时刻不忘关心那些生活上遇到困难的人,以此来回报社会。十年来,刘文江一直在公益的路上奔跑着。“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我组织这次‘情暖冬日,爱满太行,文江陪你过大年’活动,就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刘文江说,他想把钱花到最需要的人身上。“时代在变,时间在变,不变的是我们的关怀。一片爱心,可以点燃一个希望。我想以我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去为社会奉献爱心,这样的人多了,才会让世界充满爱。我自己的经历更让我懂得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意义。以后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接下来,刘文江将会继续带着他的团队,走进太行山其他地区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家庭,继续“情暖冬日,爱满太行文江陪你过大年”活动,帮助更多的人温暖过冬、欢喜过年。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