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电商
  • 分享
  • 河北南皮鼓励农民积极参与农村电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1 15:21:48
    语音播报

    河北南皮鼓励农民积极参与农村电商

    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和各大电商平台对农村市场的布局,电子商务对农村生活的影响十分明显。南皮县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探索了一条适合农村的电商发展路径,培养了农民参与农村电商的积极性。

    南皮县委托当地恩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电商培训和孵化,理论班、操作班、技能班,多种培训课程并举;牵头成立县级青年网上创业导师团,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类型的课程进行多样化的授课辅导方式,对农村青年、农村妇女、残疾人、返乡农民工等电商创业者进行手把手教学、重点扶持和跟踪辅导,确保电商创业者能够在培训后成为全面复合型电商人才。

    除了组织培训,南皮恩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定期检查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基础建设和运营人员的操作熟练程度,同时为各村站对接了金融、快递等资源,在盘活村站的同时,大大的提高村民的生活便利程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电子商务的积极性,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产品下乡活动,为村民提供物美价廉的优质产品,使村民能够更加认可村级服务站,为村级服务站职能的发挥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提高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