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商购商业行会
  • 分享
  • 2017年河北省广告协会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9 19:46:00
    语音播报

    2017年河北省广告协会工作取得新突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戎利彬 李博)2017年河北省广告协会在河北省工商管理局和中国广告协会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充分发挥广告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监督管理”的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繁荣和发展我省广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规范行业自律,配合省工商部门进行普法宣传。省广告协会联合省工商局在河北外国语学院参加了“河北省2017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图解《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并对消费者投诉咨询进行了认真受理和耐心解答。

    二是积极召开“京津冀广告人才座谈会”。经河北省广告协会、省工商局牵头协调北京市广告协会、首都经贸大学和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以及我省部分广告公司,于6月22日下午召开了“京津冀广告人才培养交流、产业发展座谈会”,大家就京津冀广告人才的培养和加强三地广告人才交流,促进三地广告业协同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三是成功举办2017中国(秦皇岛)户外广告论坛。2017年8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广告协会指导,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广告协会联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秦皇岛)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在我省秦皇岛市成功举办。论坛以“科学规划户外广告,共同促进城市发展”为主题,为推动我国城市形象建设和户外广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是成立我省广告行业学术研究机构,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导。2017年12月15日,河北省广告研究院、河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河北省首届广告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学术委员会的设立为建设和发展我省广告界专业性高级人才队伍提供学术支持。

    五是联合京、津两地成功举办“京津冀国际广告节”。2017年12月19日至20日,由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联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京津冀第三届国际广告节”。活动以“智能,融合,共享”为主题,通过高峰论坛、创意作品展、新媒体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的广告资源、投资、人才和技术的互通共享,从而引领促进三地广告业态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六是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对外学习交流活动。近年来,省广告协会先后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了2017(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论坛、2017广告企业商标使用管理培训班、第24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等活动,充分利用国际广告节的平台与全国广告界沟通交流。

    七是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增强协会活力。2017年11月13日,省广告协会企业资质认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对我省申报2017年度资质的广告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同时,开展第十七届河北省优秀广告作品评比活动,共征集参评作品300余件。

    2018年,河北省广告协会将积极贯彻省工商局年度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服务、规范自律,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单位为我省广告业快速发展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