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重磅!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正式成立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8:26: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重磅!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正式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爱华)2021年3月1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文批准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正式成立。

    2018年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河北省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以下简称“光伏创新基地”),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光伏创新基地是我国首个光伏领域的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基地获批后,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力帮助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认真做好光伏创新基地建设。基地以掌握全球光伏行业标准话语权、服务国家光伏产业政策落实为目标,利用2年 时间建设标准试验验证和符合性测试服务平台,成立光伏绿色供 应链产业联盟等4个联盟,制定131项国内外关键技术标准,依 托 “院士工作站”等人才培养平台培养了35名国际标准化专家, 为 “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培训光伏技术与标准化专业人才 200多人。

    2020年11月5日,国家标准委组织专家对光伏创新基地进行评估验收,2021年3月1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向河北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准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正式成立。光伏创新基地的成立,必将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从光伏技术引领到技术和标准双引领。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行政约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