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电商平台企业座谈会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9:20: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电商平台企业座谈会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4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宋国宏组织召开全市电商平台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详细了解电商平台企业在发展运营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征求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拼多多、快手、美团、饿了么等十余家平台企业负责人,以“规范电子商务经营行为、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围绕自身企业发展、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合规经营审查、消费争议解决、政企协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平台经济正逐渐成为引领经济增长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我市平台企业规模还比较小,要加快发展。作为平台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维护良好的互联网经济生态体系;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把握好网络市场发展规律,完善监管制度规则,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着力提升监管与服务效能,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赵玉民,市政府特约研究员、河北省服务贸易协会常务理事任立成等共同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邯郸市部署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