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清明假期食品安全监管

河北新闻网 2021-04-02 19:44: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清明假期食品安全监管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彭玉红)清明假期来临,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假期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

    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针对假期人流增多情况,督促超市、饭店等人员聚集场所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扫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杜绝疫情隐患。

    二是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对超市、农贸市场的在售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禽蛋等进行检查,重点对销售者落实食用农产品追溯、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进行检查,确保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2家,抽检37批次,指导培训33人次。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超市饭店、高速服务区、学校医院食堂等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落实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等。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18户,发现问题隐患21个,已全部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张家口市“3·15消费维权开放日”征文活动比赛结果揭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