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0:34: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常真)4月2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将印制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指南》等相关资料送到衡水学院食堂员工手中,并结合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课。

    衡水市市局餐饮科首先到衡水学院各个餐厅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衡水市市局餐饮科科长常真强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分析学校学生日常饮食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对学校食堂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要求学院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卫生、餐饮具的清洗与消毒、原材料采购的索证和索票、食品选购、食品加工过程管理以及场所设施的清洁,为学生提供安全、营养的食品,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宣讲培训,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做好衡水学院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饮食学生安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监督指导工作,护航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保障清明小长假餐饮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