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曲阳县第九届梨花节暨旅游文化周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09:07: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曲阳县第九届梨花节暨旅游文化周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田泽阳、唐笛)万亩梨花开盛雪,百年古树绽芬芳。4月6日,以“品千年圣果 游万亩梨园”为主题的曲阳第九届梨花节暨旅游文化周在该县燕赵镇中管头村开幕,本次梨花节将持续到4月13日。

    本届梨花节以花为媒,以游会友,以节招商,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古梨树挂牌认养、摄影采风、品尝鸭梨等文化旅游活动,展示“品质之城、经济强县、美丽曲阳”崭新形象。同时,也为深入打造“梨”文化,宣传曲阳鸭梨提供推介平台,成为曲阳县开展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以乡村旅游带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曲阳县是全国水果百强县之一,梨树种植自西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仅百年树龄的梨树就有万余棵,其中树龄最长的达500多年。现已形成燕赵镇、晓林镇两大片区,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年产梨1亿公斤,不仅在国内,在东南亚市场也久负盛名。

    近年来,曲阳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依托“古北岳、雕刻、定瓷”三大文化,加快“两镇、一城、一区、一带、一馆”(羊平雕刻小镇、灵山定瓷小镇,北岳古城,嘉禾—济窦山水自然风情区,大沙河借助治理发展旅游观光带,陈文增定瓷艺术馆)为代表的旅游精品工程建设,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依托燕赵镇千年梨树、万亩梨花的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梨文化”名片,不断扩大曲阳旅游的美誉度。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冀车秀”河北省第一届线上线下购车节暨汽车下乡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