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频道

邢台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07 11:07: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 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针对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冷库等重点区城,聚焦消费者申诉、投诉、举报集中的问题产品,着力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整治畜禽肉、水产品、水果蔬菜、禽蛋产品,包括畜禽肉含“瘦肉精”等禁用药物、兽药残留超标、病害、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畜禽肉经营者从定点屠宰场(厂)采购畜禽肉,严格查验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购货凭证,严禁采购、销售无合法来源的畜禽肉。

    专项整治活动期间,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频次和批次,并依据有关规定公布检验结果,加大畜禽肉的监督抽检力度,增加牛羊肉的抽检批次,强化不合格畜禽肉的核查处置。针对不同类型的食用农产品,采取定向检测、跟踪检测和快速检测等多种方式,运用质量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曲阳县第九届梨花节暨旅游文化周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