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尚义:88个村建成净水站 2.4万人告别苦咸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31 10:07:11
语音播报

尚义:88个村建成净水站 2.4万人告别苦咸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孟宪丛)“自从村里建起了净水站,我们告别了祖祖辈辈饮用的苦咸水,心里的滋味比这水还甜呢!”7月25日,说起村里建成的净水站,尚义县郭家村村民张立新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尚义县水务局把解决贫困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扶贫攻坚的“头号民生工程”来实施,投资260万元建成了88个净水站,解决了88个村2.4万人的饮水安全。

尚义县不少村子群众饮水达不到安全标准,特别是一些村子的村民多年饮用氟超标水、苦咸水。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该县水务局经过深入调研,比较多种解决方案,结合贫困村的实际问题,从建设净水站项目入手,打破制约饮水安全的瓶颈。

净水站项目主要是为贫困村安装一套小型净水设备,通过净水设备让饮用水水质达标。每个村建设1处12平方米的净水设备保温间,配套水电暖设施,保证冬季供水。为确保群众一年四季饮用安全水,日常运行由1名村民作为管理人员,经净水设备供应公司培训合格后上岗,管理人员工资由公司负责。在净水站建成两年内,出现问题公司免费维修、免费更换滤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尚义县农特产品推介会成功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