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尚义:农村大喇叭响起主题教育“好声音”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0-29 07:49:38
语音播报

尚义:农村大喇叭响起主题教育“好声音”


“父老乡亲们,大家注意了,前些天乡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安排部署, 村里广播增设了主题教育宣传内容,说到底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给咱老百姓多办一些好事实事,让大家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日前,尚义县下马圈乡下马圈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

这是尚义县创新学习培训方式,依托大喇叭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使主题教育开展引向深入, 尚义县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优势,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专栏,刊播“学习强国”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教材,并根据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意见所列出的学习篇目等, 适时播放全县及全县先进人物事迹、 党员领导干部心得体会言论文章。目前,遍布全县172个行政村的广播大喇叭, 每天都会传出主题教育的好“声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接送到老百姓身边。

“农村广播大喇叭作为基层宣传载体,是广大群众最‘亲近’的基层宣传平台, 大喇叭宣传的内容往往是热点问题, 也是老百姓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话题。”在下马圈乡党委书记银华看来,“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必须要发挥好农村大喇叭的作用和优势, 在全乡营造出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马计俊说,随着大喇叭的响起, 他每天准时收听主题教育的内容, 也激励着包括自己在内的每名农村党员干部守初心、 担使命,更加坚定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在尚义县,172个行政村实现了农村大喇叭主题教育全覆盖。农村大喇叭每周广播5天,每天分三个时段播出,每时段不少于10分钟,确保将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行走在尚义县农村,早中晚时分,总能传出主题教育好“声音”,为什么开展、怎么开展,开展主题教育要为群众办哪些好事……大喇叭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农村老百姓的“精气神”,真正打通了党的政策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通讯员张凤天、苏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尚义县多措并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