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尚义:“爱心小超市”助力大扶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0 16:38:02
语音播报

尚义:“爱心小超市”助力大扶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张凤天)进入隆冬时节,坝上天寒地冻,但套里庄乡套里庄村的爱心小超市里依然热闹非凡,村民们一大早就冒着严寒来到小超市领取心仪的生活用品。

“没想到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能干点打扫街道的轻闲活,既锻炼了身体,又挣了工钱,前几天还被评为了优秀保洁员。这不,爱心小超市还奖励了我30块钱的日用生活品,这是政府对咱的鼓励与肯定,我以后更要好好干!”套里庄村72岁老人候丙宽高兴的说。

爱心小超市由尚义县套里庄乡党委、政府与驻村工作队共同推动筹建,驻村工作队列支费用12000元,购置小超市牙膏、毛巾、香皂等家庭日用生活品,用于奖励评选出的先进典型村民。

近年来,套里庄乡始终将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做好贫困户的扶贫扶志扶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努力方向。特别是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乡不断探索扶贫新模式,在套里庄村设立“爱心小超市”,通过这一“小”平台,激发贫困群众积极、勤劳致富的“大”内生动力,有效营造了贫困群众扶贫与扶志并行的良好氛围,使得群众脱贫动力十足,确保全乡高质量脱贫。

据了解,爱心超市奖励对象分别为脱贫致富标兵、优秀保洁员、优秀防火及护林员、优秀河道巡查员、模范党员、孝老爱幼五好家庭、最美庭院、和谐促进会优秀会员八大类。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有威望的党员、村民代表组成评选小组,对上述八类人员每年进行一次评选,并且及时将评选结果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到目前,今年全村共有38位典型人物获得奖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捐助10万!国富期货赴尚义县精准帮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