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尚义县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尚义:文艺宣讲让群众爱听易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1 10:26:10
    语音播报

    尚义:文艺宣讲让群众爱听易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杜名彪)“十月底,在北京,十九届五中全会来举行,规划建议全通过,都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情……”12月19日,张家口市尚义县文艺宣传队第15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巡回文艺宣传活动来到满井镇戈家村,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快板在街头响起,赢来老百姓阵阵掌声。

    图为尚义县文艺宣传队到大青沟镇恩泽苑社区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巡回文艺宣传活动。通讯员杜名彪摄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尚义县在组织理论宣传团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宣讲的基础上,针对农村老年人居多、文化程度偏低的实际,充分发挥该县吕峰艺术团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文艺宣传队开展基层宣讲。县委宣传部牵头编创了《党的好声音》《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方向》《夺取胜利定能赢》等十多个地方曲目,编成易记易懂的二人台小戏、快板、干嗑等,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巡回演出,把深奥的理论变浅、变具体,让群众爱听、易懂、易记,增强了理论传播的有效性。

    12月22日,尚义县文艺宣传队走进刚刚搬迁入住的富民苑小区,19个自然村786户新搬迁居民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围坐在一起等待着“好戏”开场。宣传队运用生动活泼、百姓喜爱的地方戏曲,用《新居》《拉牛记》《扶贫干部》等生动形象的文艺节目展现了百姓生活的变化,让群众内心受到鼓舞。“祖辈住的土坯房,这会儿住进了小楼房。党的好政策一个接一个,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富民苑75岁居民王茂激动地说。

    图为尚义县文艺宣传队到基层开展巡回文艺宣传活动场景。通讯员杜名彪摄

    “基层宣讲重在讲明白、用得上,解疑惑、聚民气。”尚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苑晓玲介绍,该县在基层宣讲中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不同受众群体,采用理论宣讲团、文艺宣传队、大喇叭、小板凳等灵活多样、分众化宣讲方式,进企业、入乡村,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宣讲,有效打通了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尚义县累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146场次,覆盖群众1.6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尚义县“星级评定+积分激励”促乡村治理见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