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免费餐车”+项目培训 涉县为困难人员搭起创业金桥

    来源:涉县时讯 2017-07-03 10:14:35
    语音播报

    “免费餐车”+项目培训 涉县为困难人员搭起创业金桥

    “俺打算利用这个快餐车在村里开个早餐摊,利用工会教俺的手艺做点小买卖,以后的日子可是不愁了!”6月30日,在涉县总工会举办的困难人员免费流动餐车发放现场,来自西戌镇西戌村48岁的困难农民工江红利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共有16名像老江一样的困难人员领到了价值1万多元的免费流动餐车。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共发放流动餐车16辆,总价值20余万元,由涉县总工会免费提供。发放对象主要是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化解产能过剩企业下岗失业人员。

    困难人员可以利用餐车从事早餐和快餐工作,也可根据自身技艺结合,增加其他餐饮特色如烧烤、油炸、涮烫、铁板烧、麻辣烫、炒菜、蒸包等,餐车内可自设煤气灶和电路。

    县总工会为流动餐车就业人员统一配备标识和服装,并开展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巧妙地将“授之以鱼”与“授之以渔”相结合,成功破解了困难人员在创业中遇到的资金不足和技术短缺等两大难题,为困难人员搭起了“创业金桥”。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精准帮扶”工作,县总工会将帮助困难人员创业就业作为首要工作,通过采用“精准帮扶—小额借款”、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发放创业生产设备等方式为困难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物资支持、人力支持和企业支持,帮助困难群众创业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县总工会已经扶持有市场前景的困难人员创业项目115个,发放创业资金285万元,涉及困难人员200余名。(何晓芳 冯庆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