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生态建设
  • 分享
  • 涉县治超站多措并举防污染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8-16 15:09:42
    语音播报

    涉县治超站多措并举防污染

    8月份以来,涉县治超站主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防治大气污染,取得良好实效。

    免费冲洗货运车辆,减少扬尘防污染。涉县索堡超限检测点是309国道从山西进入我省的第一个超限检测点,为确保空气质量,该检测站对外省进入该县表面较脏的货运车辆实行免费冲洗,严防扬尘污染大气。目前,已免费冲洗货运车辆300余辆。

    强化卸载场地管控,苫盖洒水防污染。该县现有两个治超站,卸载场占地面积较大,主要卸载的超限物品有煤炭、沙子、水泥等,遇到大风天气,尘土满天飞扬,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为此,该县治超站对扬尘物品实施了苫盖和洒水降尘,日均苫盖物品600多平米,洒水降尘700多平米。

    设置煤质检测站点,堵截不合格散煤进入。为有效制止不合格散煤运输车辆进入我省,该县治超站积极主动与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联系沟通,并在涉县治超站索堡检测点增设了煤质检测站,这也是全市治超系统在治超站建立煤质检测站的第一家。目前,共检测散煤运输车辆煤质60多辆次,对手续不全、质量不达标的散煤运输车辆劝返38辆,截流散煤1300余吨。(王英郑学文杨志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