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焦点图
  • 分享
  • 涉县五一“大戏连台”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4-24 11:28:26
    语音播报

    涉县五一“大戏连台”

    清漳河湿地公园

    拨开一帘细雨,正是春日涉县。青山绿柳映碧波,桃花灼灼待客来。即将到来的涉县五一黄金周,“小康之约”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大赛、中华“女娲杯”全国旗袍大赛、多彩文艺演出、中华母亲诗会、苗族篝火狂欢节等系列活动将精彩上演,让您乐个够。

    国际马拉松大赛

    “红色涉马,激情开跑!”2018“小康之约”红色涉县国际马拉松大赛(简称2018红色涉马)将于4月30日在涉县举行,设田野花海全程马拉松、黎明脚步半马联赛、5公里健身欢乐跑三个组别,赛事规模10000人,让海内外游客纵观红色历史,深情体验田园风光。

    娲皇宫庙会精彩上演

    农历三月初一到十五(4月16日至4月30日),北方六省市(京津冀晋鲁豫)最大民俗庙会在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精彩上演。在这期间,将上演国家级非遗“女娲祭典”、女娲赐福情景剧、百鸟展、摔碗酒等精彩节目。特别是4月29日,首届“中华母亲诗会”也将隆重上演,届时,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全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家、著名诗人等,将同涉县朗诵爱好者一起诵读关于歌颂女娲、母亲的诗歌,增添节日气氛,热闹非凡。

    旗袍秀表演

    涉县首届中华“女娲杯”全国旗袍大赛将于5月1日到5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旗袍佳丽将欢聚一堂,为大家奉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期间还有“千人祈福”、春季摄影大赛等精彩活动!

    文艺演出乐开怀。4月29日至5月1日,在涉县游客服务中心(赤水湾广场)将举行“激情庆五一、快乐游涉县”文艺演出,每天都有歌曲、舞蹈、戏曲、快板、武术等异彩纷呈的节目一一上演,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盛大的文化大餐。

    涉县游客服务中心精彩文艺演出

    这个五一,芦笙舞、板凳舞、铜鼓舞等节目也将在涉县蓝精灵欢乐岛主题公园精彩上演。大型篝火晚会也会在夜晚开放,游客可以和苗族姑娘手牵手跳舞歌唱,展示才艺。碰碰车、咖啡杯、豪华波浪、高空揽月等游乐设施全天开放。

    蓝精灵欢乐岛游客爆满

    与此同时,五一期间,涉县还将有美食节、惠民图书展等活动,各大景区和酒店也将推出超值优惠活动,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俯瞰涉县大地画廊

    湖光山色青塔湖

    一步一景,处处游园。涉县位于太行深山区,森林覆盖率高达56%以上,是红色圣地、女娲故里、生态名县,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古有“九景十八峪”之称,现有“露天博物馆”之誉,是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拥有太行红河谷、青塔湖、王金庄三大旅游片区,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家,其他景区、景点近百处。

    七彩旅游公路

    近年来,涉县在全域旅游建设中,高标规划,立足实际。坚定走以红色旅游为主体,根祖旅游、山水旅游为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实施“三带联动”战略,把1509平方公里的土地划分为“东部千里旅游通道带、中部休闲养生带、西部生态支撑带”,实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现代景观”三景迸发,得到“生态环境好、群众钱袋鼓、政府财税增”的三赢效果;打造“生态肺城、诗画涉县”品牌,建设全国旅游景点最密集、旅游经济最活跃的区域,开创了“1234567”的全域旅游的涉县模式。

    十里桃红扶绿柳,山野黄花千层浪。漳河水暖引飞鸿,大地画廊透芬芳。春日涉县,春花初盛,春风荡漾,春满太行。绿的世界、花的海洋、水的源泉、云的故乡、旅游的胜地、生活的天堂,春日涉县欢迎您。(冯晓广李东旭)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