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 分享
  • 涉县后宽嶂村:今年槐花格外香(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2 14:38:48
    语音播报

    涉县后宽嶂村:今年槐花格外香(图)

    涉县后宽嶂村:今年槐花格外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李瑞杰)暮春,驱车前往太行山深处的涉县神头乡后宽嶂村,沿路漫山的槐花竞相开放,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一到村口,隆隆的机器声中夹杂着凿击石头的声音,挖土机、拖拉机、搅拌机紧张有序的工作,十几位村民正在村中央清运土方、搬石垒堰,身后8米多宽路基基本成型,平日里寂静的小山村一下子热闹了。

    后宽嶂村是涉县偏远小村,全村一共800多人,年轻人大多出去打工,留在村里的几乎都是老人妇女儿童,是有名的“九九村”“三八村”“六村一”。“村中央正好处在沟底,原来只有两条三米宽的小路,平日村民们就将垃圾、杂物、废水丢在沟里,天一热,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没想到,今年要修路啦。”该村村主任钱海明指着渠沟说道,后宽嶂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条垃圾成堆、臭气熏天的600米长的渠沟旁,治理这条渠沟是多少人盼了几辈子的大事儿。

    然而,对于一个没有任何产业的小村子而言,修路比登天还难,最难的是资金无着落。“再难也要修,要让村庄大变样”在场的涉县神头乡党委副书记、包村干部王峰提起修路,动情地说。他把修景观路促进本村振兴当作了今年的头等大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修路工程预算,并向上争取到15万元。

    然而,这条路计划投资90万元,资金缺75万元,缺口还是太大。“不能怕困难,否则啥也干不成”村两委有些打退堂鼓,他多次鼓励村民。几经商量,他和村两委提出,鼓励村民捐款修路的办法克服资金难题,并带头每人捐款1000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