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涉县召开全县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

    来源:涉县时讯 2018-07-11 09:08:15
    语音播报

    涉县召开全县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

    7月9日,涉县召开全县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再提认识、再加压力、再强举措,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县长邢晟出席、副县长吴青梅主持会议。

    邢晟强调,目前已经进入溺水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采取过硬措施,保证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改、水域监管、联防联控“四个到位”,多措并举撑起青少年儿童平安度夏“保护伞”。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防溺水制度,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要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一旦发生溺水事故,第一时间组织救援;要强化督查问效,在全县范围开展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对全县各水域落实防溺水措施、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网格化”排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县青少年儿童平安度夏。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近期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情况,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刘焱 李晓冬 李庆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