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焦点图
  • 分享
  • 涉县平安便民市场开业

    来源:涉县时讯 2018-07-11 09:10:29
    语音播报

    涉县平安便民市场开业

    “这个市场特别方便,原来电厂街路边到处都是小摊,道路拥堵,沿路很多垃圾,这回好了,道路通了、街面干净了,群众的心气儿也顺了!”7月9日上午,在涉县旧城改造提升以来第一个便民市场——涉县平安便民市场开业现场,家住呈祥小区的居民张华平高兴地说。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推进全县旧城改造提升攻坚战役,平安街道办克服办公场地紧张、资金难等诸多难题,仅用22天就完成了平安便民市场建设改造,打响了全县首个便民市场建设完成的第一枪。2018年7月9日上午9时,平安便民市场正式剪彩投入运营。市场投入运营后,将为附近7个住宅小区、5千余户、2万多居民提供服务。

    为了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此次便民市场改造提升中,县委、政府提出从每个便民市场中拿出30%的摊位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其他摊位为平价区,周边群众和市民都可以租用从业。

    县平安便民市场面积460多平方米,门市7间,摊位24个。随着该便民市场的投入运行,已经有近20家商户入驻平安便民市场,来自清凉的菜农任土连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刚刚开市,但是任大娘的菜摊前已经挤满了前来买菜的群众,乐得她合不拢嘴。“这些菜都是俺自家种的,以前在路边摆摊,风吹日晒的,还担心被城管撵,现在可好了,俺也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任大娘一边给顾客称菜,一边激动地说。

    便民、惠民、利民,让群众生活的更舒适、更美好,建设一个“商贸繁荣、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现代化街区是此次旧城改造提升的最终目标。旧城改造提升工作是“涉县大事、百年大计”,“大干一百天,旧城换新颜”是涉县县委、县政府站在涉县发展的新起点上做出的又一重要决策,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让广大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民心工程。规划建设便民市场、公共停车场、早餐点、拆迁老旧危楼、加大道路环境整治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逐一实施······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昔日的老城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群众看在眼里、笑在脸上、乐在心头,纷纷为县委、县政府这一英明决策点赞、打“call”!相信未来我们的家乡涉县将会变得越来越美好~~~(何晓芳)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