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生态建设
  • 分享
  • 涉县大力推进塘坝建设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26 15:22:00
    语音播报

    涉县大力推进塘坝建设

    “建了塘坝,有了水,我们的山更绿,树更茂,地更肥,我们的小村也会越来越美……”涉县关防乡后池村村民刘来书欣喜地说道。近日,涉县关防乡梯峡九沟最后一座塘坝在后池村竣工蓄水,清清的水流飞珠溅玉般从坝顶跌落,形成一道道靓丽的景观,引得过往村民和游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今春以来,该县水利局积极谋划,技术人员深入实地进行勘查、测量、设计,确定塘坝建设位置、技术参数,全力做好项目前期规划等各项工作。技术人员包干指导、全程跟踪服务工程建设。关防乡梯峡九沟高标准新建塘坝近20座,新增蓄水能力70多万立方米,新增水面面积20余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县以农田水利建设规划为依托,以建设塘坝蓄水工程为重点,以政府“以奖代补”资金为引导,谋划实施“百千万”项目工程。“百”即在千里乡村旅游通道沿线和水源条件较好的太行山沟域内,规划建设100座兼顾防洪、灌溉、涵养水源及景观效果于一体的塘坝。该县抓住有利时机,在全县掀起了百座塘坝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全县基础开挖41座,建设完成31座。已建好的塘坝可以防洪蓄水、涵养水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李瑞杰刘玲玲)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