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涉县这个省级先进集体,很暖心!

来源:涉县时讯 2019-05-17 10:42:13
语音播报

涉县这个省级先进集体,很暖心!

作为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积极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教育培训、创业扶持、文体活动等服务,成为解难解困的“暖心服务中心”。今年在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县职工服务中心荣获“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

涉县职工服务中心投资560万元,总面积6100平方米,设置职工帮扶救助、职工文体活动、职工教育培训和技术创新三大功能区,开设职工服务大厅、职工培训中心、爱心妈妈小屋、工会爱心墙、职工健身中心、职工图书馆、职工文化艺术创作展厅等二十多个服务场馆。

综合服务大厅是工会开展工作、服务职工的主阵地,共设有劳动争议调处、困难帮扶、互助保障、法律援助、就业服务、经费集中支付六个服务窗口,并聘请两名专业律师,每周一、周三在接待室“坐诊”,免费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2017年,龙虎乡石泊村杜乃方等25名农民,在内蒙古干活后迟迟结算不了工钱,拖欠工资达27万多元,他们来到这里寻求帮助,由于跨省和建筑方层层转手等原因,维权难度相当大。律师李玉明说,经过两年时间的维权,目前已进入执行阶段,农民工陆续拿到了工资。截至目前,已免费为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和维权帮助200起,为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会员挽回经济损失达29.45万元。

职工服务中心还加大技术培训和创业无息借款、贷款扶持力度,仅去年就对全县5500名农民工进行了电商、餐饮、民间工艺、中药材种植、核桃栽培技术等培训,向返乡创业农民工、特困职工再就业发放扶持金53万元,农民工姚金鹏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今年32岁的他,在重庆市干钳工12年,多年背井离乡非常渴望和家人在一起。去年他决定回乡创业,开一家不锈钢加工门市,是职工服务中心提供的10万元无息贷款解决了他的资金紧缺烦恼。

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更是倾心倾力。县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双节慰问困难职工、金秋助学、医疗互助、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维权等职工救助活动,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仅2018年,就为全县1011名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94.1万元,累计医疗救助金额约96.512万元,60%以上的困难职工实现了解困脱困目标。

县职工服务中心还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职工乒乓球联赛、职工书法绘画比赛、职工台球比赛、职工职业培训、女职工瑜伽培训班等系列文体活动,并为困难职工、特困职工推出免费健身和娱乐,可以免费看电影,免费领取衣物等优惠政策,丰富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一个中心、多种服务”。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感动!邯郸女学生风雨中疏导百米车龙,父亲生前是交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