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涉县西坡村:“小杂粮”催生脱贫“大工厂”

来源:涉县融媒 2019-10-14 15:42:58
语音播报

涉县西坡村:“小杂粮”催生脱贫“大工厂”

为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不返贫,井店镇西坡村,因地制宜建设小杂粮扶贫微工厂,真正成了助农增收、同奔小康的一大法宝。

近段时间,西坡村贫困户江晓慧忙得不亦乐乎,在村双委的安排下,她成了小杂粮扶贫微工厂的一名服务员。跟以往外出打零工不同,她在家门口上班就业,一来有一份固定的收入;二来家务活和农活儿样样不误,切实解决了家里的实际困难。

西坡村位于涉县东部深山区,村民到县城运送物资需要一天时间,做买卖成本最起码要增加20%,村民种的小米、红小豆、绿豆、花椒等农作物根本没办法及时拿到城里出售,即使客商来收购也只能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贱卖。而现在,小杂粮扶贫微工厂的成立较好地扭转了这一局面。尤其针对村里的贫困户,以保护价格收购他们的农副产品,而且所有贫困户还能获得既定的股金分红。

西坡村小杂粮扶贫微工厂实行“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公司将收购上来的小杂粮进行加工包装,然后通过电商等多种渠道远销全国各地,不但进一步拓宽了市场销路,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企业、农民两头得利,贫困户更是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记者赵书霞/樊爱贵)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市启动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