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帮帮团”走进涉县校园

来源: 涉县融媒 2019-10-30 16:41:38
语音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帮帮团”走进涉县校园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充分发挥“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的引导力,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10月26日上午,邯郸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惠民帮帮团”走进了涉县第三中学、偏城镇中心校等9所学校,与师生面对面心贴心,开展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涉县第三中学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10月26日上午,邯郸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惠民帮帮团”主题宣讲活动在涉县第三中学火热开展。

邯郸市宣讲团成员靳红英老师以“放飞理想,演绎精彩人生”为主题,结合实例展开了精彩宣讲,她阐述了想要理想变成现实,必须做到努力奋斗,面对困难、百折不挠,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四方面。 随后,邯郸市宣讲团成员雷建生老师给大家带来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宣讲活动组织严密、安排细致、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不知不觉的时间流淌中,师生们不仅尽情享受了一场理想信念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饕餮盛宴,而且更加明确了人生目标,强化了安全意识。

偏城镇中心校

在涉县偏城镇中心校,邯郸市宣讲团成员佘斌义老师以“放飞理想 筑梦未来”为主题,围绕树立什么样的理想,如何为实现理想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筑梦美好未来。最后,偏城镇中心校郝志刚校长,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努力、百折不挠、养成好习惯、一点一滴做起,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做新时代好少年。用青春和无悔书写精彩人生!

西达中学

在西达中学, 以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内容为“做一个有理想的好少年”。

邯郸市宣讲团成员乔九照老师用鲜活生动的实例吸引了学生:周恩来在中学时代就树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抗日名将左权为抗日战争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等实例。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斗志,为自己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的学生而不懈努力。

龙虎小学

在涉县龙虎小学,邯郸市宣讲团成员刘浩蕊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信念?如何追求理想信念”三部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赢得全校师生阵阵掌声,孩子们也多次被深深的感动……

热情似火的学生,温柔如水的老师,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通过此次活动,使他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白了理想的实现,离不开自己的奋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爱学习更善学习,发扬积极主动、锲而不舍的精神,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乘新时代春风,扬新时代风帆,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信念有梦想的好少年!

石门小学

在涉县石门小学,邯郸市宣讲团成员薛丽萍老师以“放飞理想 筑梦未来”为主题给学生们进行了宣讲。

她给同学们讲信念、信仰、理想,用喜闻乐见的故事将抽象的人生哲学变成了孩子们乐于接受的做人的道理。故事从团队沙漠缺水到红军长征,再到爱因斯坦,最后是习近平的刻苦学习,让孩子从心灵深处懂得了为人生筑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理想而奋斗。

木井行知小学

在木井行知小学,邯郸市宣讲团成员韩美梅讲师,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以”树理想、守信念、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宣讲课。她围绕为什么树立理想信念、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践行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宣讲中,师生之间的互动和典型生动的小案例,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他们聚精会神听着,生怕漏下哪个小小的细节。相信学生通过本次宣讲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鹿头中学

在涉县鹿头中学,邯郸市宣讲团成员王志彬老师进行了“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好青年"演讲。一、人要有理想,理想决定人生高度;二、怎样实现理想。自律和自控是首要前提,付出才会获得收获;三、长风破浪会有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之后,他进入九年级教室,为即将中考的学子们进行“乐学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主题讲话。态度决定命运,胸怀大志才能更有作为。期待明年宝剑出鞘,赢得辉煌。今天活动之后,学生们更加确定了为理想而奋斗的心!

西戌中学

在涉县西戌中学,来自“邯郸惠民帮帮团”的省讲师团系统优秀教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耿慧慧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题的宣讲。

耿慧慧老师以海伦•凯勒的故事引入了宣讲主题,并从四方面讲解了“坚定信念 放飞理想”。一是实现理想,必须坚定信念。二是实现理想,必须努力奋斗。三是实现理想,必须从小事做起。四是实现理想,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与学习,进一步引导了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畅想新时代、拥抱新时代、筑梦新时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台庄小学

在涉县台庄小学,邯郸市宣讲团成员王志伟老师宣讲的内容是:“乐学新思想,争当好少年”。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教学:一提出孩子们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二教育孩子们怎样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三提出理想变成现实需要持续奋斗的观点。

王志伟老师讲课思路清晰,说服力强!为了更好打动学生,他在过程中穿插了很多经典故事情节来辅助教育孩子们。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应该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努力!努力!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涉县蝉联2019年全国百强县市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