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涉县音乐短片《太行深处是家乡》上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2 14:21:55
语音播报

涉县音乐短片《太行深处是家乡》上映

反映涉县井店镇田园画卷、幸福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以展现涉县井店镇乡村生活画卷的音乐短片《太行深处是家乡》上映,将井店镇浓重的生活气息和群众生活刻画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该剧根据河北涉县井店镇的王金庄传统村落、太行漓江刘家村、国防小镇石井沟村、太行梯田为核心的乡土民情为背景,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前提,讲述井店镇人民通过勤劳的双手,将美丽乡村建设和王金庄丰富的旅游资源的紧密结合,原来的男耕女织变成了现在的旅游发展,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涉县井店井店镇位于县城东北4公里处,面积108平方公里,辖28个村、4.1万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全国重点镇、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文明乡镇等称号。

井店镇王金庄距涉县县城15公里,系中国传统村落及河北省第二批历史文化名村,王金庄村落在太行深山中,王金庄梯田被农业部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近年来,井店镇4.1万质朴良善的井店人民紧紧相守在县委、县政府周围,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王金庄丰富的旅游资源的紧密结合,强力推进王金庄景区建设,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高标准打造千里旅游通道及沿线景观节点,谱写了王金庄全域旅游发展的新画卷,书写新时代无比壮丽的诗篇!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群众“心灵家园”——革命老区河北涉县采访见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