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涉县核心价值观宣讲进乡村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8-13 16:08:22
    语音播报

    河北涉县核心价值观宣讲进乡村

    “小刘7岁时,将父亲送给他的一块手表卖给了二手商店,其父母能要求退回吗?”“能吧”“不能”8月11日,在涉县河南店镇王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会议室里,该县新时代理论宣讲中心宣讲员张秀娟抛出了这个问题,在座的50多名村民便你一言我一语答道。

    “《民法典》第二十条规定,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张秀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法治”这一主题,结合今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村民进行交流、互动。

    据了解,7月27日-8月11日,涉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涉县·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分别走进该县涉城镇招岗村、神头乡申家庄村、偏店乡偏店村、索堡镇索堡村、河南店镇王堡村,宣讲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农村的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本次活动共发放《涉县村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雨伞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郝会兵)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积极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