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来娲皇宫祈福吧门票半价

    来源:中原商报 2020-09-14 16:17:21
    语音播报

    来娲皇宫祈福吧门票半价

    祈福文化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民俗文化,它的涵盖面非常广,伴随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变迁与发展。“一口田,衣禄全”,认识“福”字,或许就是从这句话开始的。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老百姓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企盼福气的到来。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9月15日-9月30日,邀您一起来娲皇宫,门票半价优惠。让我们一同在这个金秋季节,来娲皇宫祈福。祈福平安,祈福健康,祈福风调雨顺,祈福国泰民安!

    涉县娲皇宫是我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被誉为“华夏祖庙”。

    据传,女娲氏族曾在这里生息繁衍,形成脍炙人口的女娲传说,其中主体建筑娲皇阁位于峭壁之上,悬空而置,素有“活楼”“吊庙”之美称,是河北省古建筑十大奇观之一。为防止游客太多而出现事故,聪明的工匠以九根铁索将楼体索于崖壁,游客盈楼时,楼体晃动,铁索作响。别有一番情趣。

    2006年,涉县的“女娲祭奠”活动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推动女娲文化顺利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从2003年起,在保留民间祭祀活动的基础上,涉县连续举办了四届女娲文化节和十一届公祭女娲大典。借助国际盛会,彪炳根祖文化,增强民族力,凝聚海内外华人,相约娲皇故里,传承华夏文明。(记者申同庆 通讯员李甜甜)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有家“种子银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