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太极名家送课到河北涉县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22 15:30:24
    语音播报

    太极名家送课到河北涉县

    近日,为期3天的正心太极武术操公益大课堂活动在涉县第二中学开班。活动邀请了全国太极名家陈小宝进行公益授课,100余名涉县中小学体育教师、近5000名涉县二中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中,陈小宝以独特的教学风格、幽默的语言、灵活多变的教学模式,将正心太极武术操一招一式认真地传授给每一位学员。课堂上,学员们个个心无旁骛、认真练习。“正心太极武术操独特的律动感,非常适合青少年练习。”涉县第四中学体育教师李素荣对记者说,这次就是来向陈老师学习,争取把正心太极武术操学好带回去传授给孩子们,让传统文化能够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据悉,陈小宝自幼习武,至今20多年,在武术·太极方面均有很深的造诣,曾荣获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冠军、全国太极拳交流大赛冠军,是中青年太极拳名家、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承人,广东省太极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为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热心公益的陈小宝针对不同年龄段,创编了正心太极武术操,全国首站选择进涉县校园,对广大师生进行传播推广。“正心太极武术操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和年龄特点,以少儿长拳、南拳、传统太极拳和武术等精华动作组合而成,配合时尚的音乐律动以运动操形式表现,使青少年在运动过程中感受到身心愉悦,增强体质,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陈小宝介绍,学习正心太极武术操,不仅能强身健体,培养孩子的忍耐力、增强意志力,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注意力、协调力,让孩子在文化学习过程中起到很好地作用。

    涉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县教体局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同时抓好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加强体育师资提升这一核心要素,将体育教师业务培训纳入常态化,加大太极拳、足球、冰雪等运动项目的教学指导和技能培训,丰富学校体育活动内容,提升学校体育活动内涵,全面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县城到乡镇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王金玲)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开展“‘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