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涉县王金庄第一届梯田小米美食节成功举办

    来源:中原商报 2020-12-07 15:51:44
    语音播报

    河北涉县王金庄第一届梯田小米美食节成功举办

    近日,涉县农业农村局和旱作梯田系统保护与利用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了王金庄第一届梯田小米美食节,通过品味老品种的独特滋味,评选味美质优的梯田小米。

    以王金庄为核心区的旱作梯田系统,已查明传统作物品种180余种,其中谷子老品种23种。

    美食节上,共精选出黄谷、红谷、青谷、红苗老来白和马鸡嘴5个谷子品种,胡萝卜、紫土豆、小菜的、蔓菁、南瓜、红薯6种蒸食,炒小蒜、野韭花、炒葱花、白萝卜丝、芥菜丝等10种小菜。其中5个不同品种的小米在相同的烹饪条件下,分别做成稠饭和米粥,并编号。由9名本地评委和8名外地专家评委组成评委组,对5种稠饭和5种米粥进行现场品鉴,结果经过打分统计,无论稠饭还是米粥,红苗老来白均获得冠军,马鸡嘴获得亚军。据悉,红苗老来白和马鸡嘴均为种植历史超过100年的老品种。

    举办此次美食节活动,能够更好地挖掘、保护、利用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带领当地梯田协会的农友们通过收集、鉴定、评价当地的作物传统品种,以向世界展示推介农家品种,建立特色农业品牌,实现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协同发展。(涉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小黑枣出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