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涉县新闻精神文明
  • 分享
  • 晋冀鲁豫边区博物馆正在建设

    来源:中原商报 2021-02-22 17:16:17
    语音播报

    晋冀鲁豫边区博物馆正在建设

    作为今年省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节点,涉县红色记忆小镇二期项目即晋冀鲁豫边区博物馆,正月初六全部复工。工作人员重质量、赶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走进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铲车忙着作业,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忙着垒石砌堰,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红色记忆小镇位于一二九师纪念馆产业环路外侧,该项目以“恢复革命文化遗址、突出红色文化主题、挖掘抗战文化内涵、提升产业文化层次、加强国防文化教育”为理念,从分散在涉县境内的110多处革命旧址中,筛选出30多处作出突出历史贡献且具有地方特色的危建筑,采用1:1等比复原、以旧修旧方式进行集中复原,使红色记忆小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再现地”和“红色发源地”。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完成复建晋冀鲁豫边区高等法院等15处革命旧址。二期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有边区公安总局、一二九师医院、385旅旅部、边区教育厅、太行区武委会造枪厂、冀太联办临参会旧址、八路军先遣团旧址、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旧址等10多处建筑。目前已完成12处建筑,其余建筑正在强力推进中,预计在今年6月底完工。(涉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书法家创作春联送抗疫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