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 分享
  • 河北涉县赤水湾湖项目建设火热进行中

    来源:中原商报 2021-03-01 16:00:49
    语音播报

    河北涉县赤水湾湖项目建设火热进行中

    涉县赤水湾湖项目是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节点,从农历正月初六开始,县住建局便开始组织精干力量现场踏勘、进场施工,目前各项景观工程进展顺利。

    在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开挖河道、整理边坡。为抑制扬尘,施工人员采取湿法作业,对土石方进行了喷淋洒水,现场分工明确、秩序井然。

    赤水湾湖分东区、西区、红堤3部分建设,改造数十个节点。项目将利用场地现状水体资源与植被资源,打造赤水湾公园、天鹅湖、胜利湖等分散区块,建设集观赏、娱乐、科普宣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景区,提升涉县绿色空间品质。

    赤水湾湖项目负责人刘海生说:“目前,工程主要是清漳水韵河道的清理和河道周围1500米的绿化提升改造,提升红河谷的文化旅游,然后进行林下工程的垃圾清理,将来还要建设公园广场和沿路,给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目前,东区部分胜利湖步道种植银红槭240多株;泄洪渠完成渠底平整、碾压施工;景观拱桥主体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林下休闲区已完成场地平整作业,正在对现有树木进行修剪整形,红堤沿线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也将陆续开始。(涉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税务局推行“两卡三机制”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