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山区作业农机让河北涉县农民喜上眉梢

邯郸晚报 2021-03-15 18:39: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山区作业农机让河北涉县农民喜上眉梢

    近日,涉县春耕备播暨农机深松耕现场会在涉县河南店镇庄上村举行。

    据了解,此次重点推介的农机深松耕作业,可打破土壤犁底层,加速土壤熟化进程,改善耕地质量,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活动现场,展示有各种适合山区作业的小型农机具和特色农作物种植技术、农机安全系列科普知识宣传展牌等,尤其是现场展示的深松、深耕、机播、无人机植等现代化农机操作,更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新科技提高农业现代化,既省时省力,还能提高产量,使农民增收。

    据悉,接下来涉县农业农村局将抓住这一大好机遇,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加大山区农机具和技术推广力度。同时科学优选适宜丘陵山区作业机具,全面开展技术培训,规范操作程序,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农机深松耕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动员全县人民,抢抓春季农业生产的大好时机,在全县迅速掀起农业生产的新高潮,为推进涉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2021年一季度10个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