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太行山上万名志愿者植树忙

邯郸日报 2021-03-16 11:06: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太行山上万名志愿者植树忙

    近日,由涉县文明委发起的“太行红河谷”万名志愿者“捐绿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在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陈列馆广场启动。

    层层叠叠的山坡上、湖水畔和道路两旁,到处都是由志愿者组成的“植绿大军”,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踏土压实,干劲十足。本次活动共打造先锋林、大手拉小手亲子林、时代楷模林等十类特色林,志愿者们共种植油松、连翘、银红槭、红枫等各类树木2万余株。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从3月份开始,将重点围绕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沿线进行,旨在通过开展“捐绿、植绿、护绿”活动,调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太行红河谷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引导社会各界通过捐助、栽植、认领等方式开展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营造绿化、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达到“认领一棵树,培植一片绿,温暖一座城”的目标。(何晓芳)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涉县各类志愿服务队伍达699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