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邯郸涉县:抓好重点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新闻网 2021-11-05 16:43: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涉县:抓好重点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涉县2021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通讯员杨晓慧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今年以来,邯郸市涉县继续将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强力推进,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主抓手,在明晰发展定位、精准聚焦主导产业上狠下功夫,坚持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不松劲、不断档,重点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深秋时节,涉县赤水湾旅游度假区二期依然景色秀丽,游人如织。作为该县2021年新打造的重点项目和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这个特色民俗小镇以其独具匠心的建筑构造、秀丽的小镇风光和丰富的旅游业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也成为周边市民出游的热门“打卡地”。

    该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运行,目前共吸引企业及商户600余家,其中国内一线餐饮品牌12家,日可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预计年收入6亿元,利税5000多万元,新增就业2000人。项目的投运进一步完善了涉县旅游服务网络,增加了旅游资源体量,成为该县城市文化品位的新名片,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注入了强劲动力。

    航拍涉县太行民俗小镇。

    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以项目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是涉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该县将重点项目建设和省旅发大会、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心谋划建设了赤水湾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红色记忆小镇、涉县冷水鱼产业研发及生产基地、红之源辣椒深加工等一大批适合涉县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截至目前,涉县已成功争列国家重大项目1个、省重点项目10个、市重点项目34个,正在申报国家重大项目1个、省重大项目3个,项目数量全市第一,总投资额全市第二。

    举措精细,服务到位。为切实解决重点项目招引和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审批卡壳、保障不足、服务滞后等问题,涉县通过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项目包联责任、建立县领导调度机制、加强项目结果考核等多种方式,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为减少项目建设中的肠梗阻,为项目业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涉县设立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专班、项目专职代办员和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审批手续、土地、资金、环保等项目建设要素做好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形成链条式、闭环式管理,为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全程服务。对2021已确定的38个国家及省市重点项目、32个集中开工项目和全市观摩项目坚持实施“一个项目、一位牵头县领导、一个分包单位、一个属地乡镇(园区)、一个推进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坚持现场办公、一线调度,协调解决推进难题,直至项目投产达效。同时,将项目考核结果运用到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年底对承担项目包联、项目手续办理、项目指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考核奖惩。

    涉县津东热媒新材料项目

    “以前办项目,真是磨破嘴、跑断腿,现在走‘绿色通道’,干啥都畅通无阻,我们只管搞建设、做项目就行,我们项目能这么快竣工投产多亏了政府各部门的帮助!”位于涉县冀津园区,总投资6.69亿元的涉县津东热媒新材料项目负责人刘俊成说道。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锦绣清漳涌新潮——涉县实干担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述评
    视频直播
    直播 | 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 | 2021腾讯科学WE大会:跟全球“天字号”科学家一起洞察天机

    回放|周五欢乐荟:走进滨河庄园让您吃的健康玩的开心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