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双滦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周仲明到双滦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承德日报 2016-07-30 08:46:00
    语音播报

    周仲明到双滦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承德日报讯(记者孙丰)情系百姓,为民解忧。7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双滦群众工作中心,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悉心倾听,真情纾解。在双滦群众工作中心,周仲明接待了2 批群众来访。每接待一批来访群众,周仲明都仔细查阅相关材料,耐心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并认真记录问题内容。在详细了解来访群众诉求后,周仲明又仔细询问相关部门和区、街道的负责同志,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核实相关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抓好落实,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接访中,周仲明强调,信访工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上具有重要作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当成群众的“信任之访”,进一步提高对信访工作的认识,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要严格按照政策解决各类信访问题,守好底线,依法依规,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矛盾,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