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双滦新闻招商引资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吸引京津产业转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09 10:29:17
    语音播报

    承德双滦区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吸引京津产业转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子军、孙亚杰 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市双滦区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跨境电商、装备制造等领域。今年,该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7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亿元。

    今年以来,双滦区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立足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增强对京津产业转移的吸引力。该区将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两个省级产业园区作为承接平台,积极向京津推介,通过以园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引项目、增投资。目前,已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7.13亿元,签约引进经济联合项目34个。

    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成功引进国家级孵化器——北京车库咖啡,通过建立创业培训、项目推介等“一条龙”服务机制,实现广大创业者和各类创业资源的聚集。预计3年内将成功孵化创新创业团队50家。

    积极推动企业先行先试。印象承德商贸公司采用众筹模式,聚集12家旅行社资源,筹集资金1000万元打造全市最大的旅游集散地——印象承德旅游文化产业园。据悉,正式运营以来已接待12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如意洲酒业在全市率先创新经营模式,推广创客营销店3000家、创客达25万人。

    抓好外联对接,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双滦区坚持领导干部带队出击、招商部门全员上阵、职能部门跑办争列的招商责任制,积极深化与京津的多领域合作。抓好外联对接,成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6个对接工作组,先后与北京文投集团等80多家企业集团进行对接,鹏涛保税物流园等总投资49.6亿元的33个项目成功签约。

    抓好与京津地区的商会、协会的合作。该区积极与首都创新大联盟、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等京津地区有关商会、协会进行对接交流,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了解掌握最新产业、项目等信息动态。目前,已与密云经济开发区、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抓好与京津的科教文卫合作。借助京津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资源和品牌优势,提升双滦区产业发展层次。他们加强万利通钒电池与清华大学、滦宝机械与河北工业大学等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钒钛新材料、尾矿综合利用等产业孵化转化。同时,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成功与中国卫生集团合作办医,总投资2.8亿元的中国卫生集团承德市双滦区人民医院已正式投用;与海军总医院、北京军区261医院等建立合作关系,引进医疗专家10余名。

    优化服务,力促引进项目早开工、早投运、早见效。建立重点项目主要领导集中调度机制,双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对项目进行集中调度,随时掌握进度,协调区直各部门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建立服务企业联合现场办公机制,明确分包项目的区领导为推动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定期组织各部门到联系点进行现场办公,促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达效。目前,他们已经对年度173个重点项目全部实行了区级领导包保、领办单位领办的管家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