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双滦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周仲明到双滦区、双桥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承德政府网 2017-05-16 11:00:31
    语音播报

    周仲明到双滦区、双桥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5月15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双滦区、双桥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珍惜土地资源,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促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参加调研。

    上午,周仲明先后到双滦区陈栅子乡、偏桥子镇查看有关地块,调研伊逊山泉项目,踏查伊逊河川,调研经纬智慧物流项目。下午,到双桥区调研承德信息软件创业园、普宁文化休闲小镇项目、大稿(承德)国际艺术区项目、承德民族团结清文化展览馆暨承德市博物馆项目。

    周仲明指出,要牢固树立寸土寸金意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要注重打捆使用浅山坡等零散地块,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储备,提高土地利用率。充分发挥土地规划的引领和约束作用,不可随意更改规划。增加投资强度,突出商业业态,确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在土地开发利用中要保护好生态。

    周仲明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早投产、早达效,不断拉动经济增长,更多惠及全市百姓。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施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预防,确保万无一失。

    周仲明强调,要传承文化、保护文化、弘扬文化,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充分借鉴湖州莫干山镇、咸阳袁家村特色旅游经验,发展承德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把AR、VR 业态融入到游乐体验式项目中。注重引进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促进承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区域文化艺术中心。“两馆”建设项目是全市人民关注的重点工程,对承德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意义重大。要突出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全国清文化与承德独特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坚持高档次、高品位打造全国清文化展陈核心区,建设百年精品。

    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旅游环境整治力度,推进网格化管理,与清理治理违建相结合,与主管部门责任落实相结合。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和环境意识,以良好的形象喜迎八方来客。

    市督考办、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商务局、质监局负责同志,双滦区、双桥区党政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