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双滦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遏制教师“微腐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0 16:28:47
    语音播报

    承德双滦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遏制教师“微腐败”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赵新颖)近日,承德双滦区开通了“师腐监督”微信公众平台,借助群众的火眼金睛,对广大教师进行有效监督,有效预防和遏制教师“微腐败”问题。

    平台开通后,第一时间将微信二维码张贴在全区各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超市、广场等醒目位置,邀请老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扫码参与关注。该平台定期向关注用户推送教育政策法规、典型案例曝光、教育系统“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动态,以漫画、时评等方式开展教师党风廉政教育。同时,关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等形式,对教师“微腐败”问题进行监督。

    聚焦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梳理出7类重点专项整治教师“微腐败”,做到有的放矢。该平台实行专人值守,24小时在线收集信息。对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性质比较恶劣的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直接查办、领办。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制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加大对教师“微腐败”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推动小平台发挥大作用。该平台开通以来,公众参与评论22条,收到举报线索4条。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