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双滦新闻双滦·乡镇
  • 分享
  • 双滦区偏桥子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7-06-27 18:38:26
    语音播报

    双滦区偏桥子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和合承德网讯 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双滦区偏桥子镇实施三项措施,加快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步伐。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借势农民面貌改造提升和一事一议,积极对上争取资金600万元,硬化村道社道及种植园道路20多公里,修筑各种坝基10多公里,修筑涵洞10个,有效解决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出行难问题和大棚采摘一脚泥的问题,为该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技能培训,发展农业合作化组织。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开展黄瓜、草莓、葡萄等种植技术培训15次,发放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生产管理知识的明白纸6000多份,农业专家现场指导30余次,提高了全镇农民的生产技术水平。成立草莓种植、葡萄种植、柴鸡养殖等3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全镇的规模化生产和经营,提高了生产收益。

    高标准谋划,积极打造现代化农业园区。以小贵口为核心规划建设承德滦河皇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园区。现已完成大棚改造10栋,新建大棚5栋,完成香瓜、大樱桃、油桃、五彩西红柿和错季葡萄的种植,错季葡萄将在春季前后上市,市场价格可以达到80—120元每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同时,充分利用十八盘村的山坡地,在土地流转的基础上,通过修建梯田、建设蓄水池,打造经济林示范园区,目前完成大棒子、苹果、李子、核桃等经济林种植200余亩共1万余株,农业园区的建设对村民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郝瑞雪、苏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