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联盟

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

河北新闻网 2019-05-08 09:10: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

    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英文译名:Hebei Manual Creative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 MCIA。是2017年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省级社团组织。由河北省内各地的手工艺企业、创意设计企业、艺术院校,手作艺人、设计师、及部分工艺美术大师,传统技艺类非遗传承人及部分专家学者组成。目前包含了我省各类特色手工艺项目40多类(木艺、石雕、刺绣、陶艺、皮雕、布偶、剪纸、面塑、拼布、彩泥、软陶、艺术玻璃、缝纫、编织、手工花、手工毯、石头画、彩绘、涂鸦、纸艺、模型、儿童益智DIY、发艺、线艺、植物培养、动物标本、插花、叶雕、微景观、创意气球、书法、雕刻、印染、竹艺、园艺、包装)、手工制品、手工工具(模具、雕刻用具、书画用具、固定剂、针、钩)、手工材料(饰品、工艺礼品配件、服装辅料、毛线、珠子、亮片、水晶、玻璃、丝带、纸张、蜡、布料、颜料、花材)等。

    促进会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帮助、教育会员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塑造企业形象。推动手工艺术行业的交流、学习,拓展经济合作,加强各类手工技艺的普及、传承、推广,促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下设秘书处、宣传部、会员部、对外交流合作部、教育培训部和产品研发中心、手工艺创意空间等办事机构。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

    (一)开展手工艺创意促进活动,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发布行业资讯。

    (二)受政府部门委托,参与本行业相关创意、产品、服务等标准的制定与推广。

    (三)组织行业技艺培训,提高本行业员工素质和业务水平。

    (四)开展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咨询等服务,推广创意新产品、新技艺等活动,为手工从业者积极构建公平、和谐、发展的平台。

    (五)及时掌握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单位的意愿和要求,协调会员关系,为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与外部环境。

    (六)举办多种形式的手工艺术研讨会、创作大赛、博览交易会,广泛开展手工艺术学术交流,推荐优秀成果;

    (七)出版行业刊物,运行行业网站,促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提高本行业的社会知名度。

    (八)向社会各界广泛普及创意手工艺术知识、搭建创意手工DIY学习和使用氛围。 

    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热情地欢迎国内外各界与我们加强联系,互相合作,共同推动手工艺创意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

    下一篇: 石家庄永泰装裱机械有限公司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