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6 16:56:22
语音播报

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9月26日上午,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阳光格瑞酒店召开。大会听取了河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齐龙腾所作的河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执行会长郝新明在大会上就将河北美术教育研究会变更为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等“章程”修订内容作了详细说明。会议通过全体会员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拟任负责人名单和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章程及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选举产生出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新一届的领导班子。

执行会长郝新明在大会上发言
常务秘书长齐龙腾在大会上发言

河北省优秀省管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原副主席,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山水画家白云乡及河北省美术界、美术教育界著名专家、学者和美术院校负责人:徐福厚、张国君、朱兴华、贠冬鸣、戴魁、杜建奇、崔强、彭岩、张建敏、杭斌、任剑、李雪山、祁向阳、贡小秋、张丽霞等应邀出席了大会。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长王余,河北省粉画学会会长程双庆也专程到会祝贺!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新当选会长白云乡代表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在会上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开创我省美术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发言。

会长白云乡在大会上发言

白云乡会长在发言中回顾了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从1994年创办以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并明确提出了今后学会工作的实施目标和努力方向。白云乡会长在发言中特别强调,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今后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在全省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力争把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打造成全省高等美术教育界、中等美术教育界,基础美术教育界,校外美术教育界和社会文化艺术教育界的综合学术平台,并使学会的每一位会员,每一个团体和机构,都能够在美术教育,艺术审美与艺术创作广泛领域或不同的知识背景下,既坚持独具特色的美术教育理念和教学思想及鲜明的美术创作个性,又能够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基础上组成互为学习和相互渗透的有机共同体,以此,满足新的历史条件下美术教育和文化艺术发展对创新的渴求。他表示,学会将一如既往的鼓励和支持学会各系统各专业学科专家委员会和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及会员在学会“章程”的规定范围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他还希望广大会员依托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坚持以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开展各项学术工作,通过大家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促进我省美术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发展。最后,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强化美术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以严禁与思辨,提升自我素养,并施教于学生。用美术教育和创作科研的更好成绩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的美育工作来提升学生与人民群众的审美素养和精神境界及深厚的家国情怀,以此,激发人们的创新活力和创造精神,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掀开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工作的新篇章!

原会长徐福厚在大会上发言

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原会长徐福厚在大会上就学会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职能,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发展,发挥行业学会学术主导作用,强化学会的引领作用,改革创新美术教育,增强学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及增强对美术创作在提升自我核心素养方面重要性的认识等问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山河画会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首任美术系主任,教授,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李明久,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民盟河北美术院常务副院长鲁平,河北省教育厅原厅长,党组书记,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靳宝栓分别为大会发来贺词、贺信。来自全省各地的三百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研讨会上聆听了白云乡会长所作的精采学术报告。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白云乡会长在会议延展部分为会员做学术报告
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与学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