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书画资讯
  • 分享
  • 梁扉赴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创作班调研指导

    来源:河北美术馆 2020-09-16 16:23:36
    语音播报

    梁扉赴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创作班调研指导

    9月15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赴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2020年“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创作班调研指导,河北美术馆馆长张立农、厅艺术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梁扉对创作班的结业美术作品进行了观摩指导,并召集参与集中创作的30余名省内优秀青年美术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梁扉在座谈中指出,迄今为止,河北画院已连续成功举办“走进太行”系列大型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12年,经过持续的坚持和探索,形成了以“太行文化”为载体的艺术家群体,创作出一大批以“太行精神”为情感表达诉求的优秀美术作品。今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河北画院围绕长城主题进行创作,成为了走进太行系列的创新,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本次创作班邀请的青年画家利用手中的画笔将长城文化的精神内涵以美术作品的形式完美的展现了出来,这将进一步弘扬长城精神,保护利用文化遗产,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彰显文艺工作者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

    梁扉表示,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多年来坚持以组织集中采风写生活动的形式,发掘和培养省内青年美术创作人才,为河北美术人才队伍的梯次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河北美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

    2020年“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是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为助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培养高水平青年美术主题创作人才,组织策划的,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涞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德市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共同协办,邀请省内外优秀青年美术家深入河北长城文化重点地区开展青年美术创作活动,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美术创作进行创作准备和人才储备。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2020年7月31日至8月9日进行写生采风,组织省内外优秀青年美术家,深入以金山岭、山海关、张家口大镜门、崇礼等我省重点长城资源地区,进行现场写生、采风、收集创作素材。

    2020年8月17日至9月15日开展集中创作阶段。聘请国内知名美术家为创作团队授课指导,确立创作草图和主题,每人完成3件创作作品。

    2020年底举办长城主题美术作品展,邀请省内外实力派画家选送作品参加展览,展出作品150件,出版同名画册。


    责任编辑:王建

    下一篇: 珍品古画带你“畅游”山水 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画露真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