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书画资讯
  • 分享
  • “2020大学生美术作品”展览将于11月1日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14:54:36
    语音播报

    “2020大学生美术作品”展览将于11月1日在石家庄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2020大学生美术作品”展览将于11月1日至15日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由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河北美术学院、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作为面向大学生艺术创作群体组织开展的青年专题艺术展览,得到了全国高校艺术青年的积极响应。

    陈博志《早春系列(三)》中国画  53x137cm 中央美术学院

    投稿主体广泛 报名积极踊跃

    据悉,本次展览组委会自9月下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稿,截至10月下旬共收到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2000余件投稿,其中博士生8人,硕士生超过投稿人数的五分之三,还有国内出国留学生及海外来华留学生数人。多所艺术院校知名教授、硕导、博导实名推荐优秀学生参展。国内“八大美院”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格里菲斯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国外院校的学生均有报名参与。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水彩水粉、书法、设计及数字艺术等诸多艺术门类。 

    韩贺洋《鹳影》中国画 120x70cm 西安美术学院

    艺术种类丰富 创作形式多样

    投稿作品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活跃的艺术思想和新潮的创作理念,既富有传统民族艺术特色又突出健康向上时代主题,既反应了不同地域的艺术风格有代表了不同院校艺术教学特色,作品内容极具思想性和艺术性,是一次全国性青年艺术创作成果的全面展示。 

    胡欣然 《太行春意早》中国画 180cm×180cm 廊坊师范学院

    展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由于投稿数量众多且投稿质量很高。为给优秀青年艺术作品提供更多展览展示机会,除线下场馆展之外,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安排那些未入选场馆展的优秀作品及不适合线下场馆的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览,以丰富展览形式和手段,实现更好的社会传播效果。此次展览,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共展出作品200幅,线上拟展出作品500幅左右。

    郭宇宸 《生》 漆画  80cmx100cm 华东师范大学

    对参展优秀作品及艺术青年给予优厚礼遇

    参展作品可获参展证书,并获得评选优秀作品的资格;获优秀作品的作者获得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入选作品的作者可获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入会资格之一(三次参展可获入会资格);优秀作品交协会收藏还有机会获得协会《收藏证书》; 艺术水平突出,作品质量突出者,可破格聘为河北青年画院专业画院研究员。

    梁珮翎 《素尘》no.1 水彩 740x1060mm 湖北美术学院

    一次全国性的大学生艺术专题展览

    从投稿数量质量、参与广泛程度及展览形式、影响力等诸多方面,都跨越了地域限制,聚集了最广泛、最大数量、最高水平的艺术作品进行展览,是全国性艺术青年的一次展览盛会,以艺术展览为媒介,交流了艺术、展出了水平、扩大了影响、增加了友谊。

    印锐《下寨村居图》中国画 68x68cm 安徽大学

    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设立大学生艺术委员会,以凝聚最具艺术活力、艺术创作力、艺术想象力的大学生艺术群体,也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吸纳更多的艺术青年加入,一起维护好、发展好这一青年艺术组织。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 “2020年河北美术家大运河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参展作品入选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