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书画资讯
  • 分享
  • 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河北省美术家协会 2020-12-15 16:43:4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12月14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据悉,为切实抓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文艺创作,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题创作部署,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落实“四个干”的工作机制,从5月开始,深入贫困地区和帮扶一线,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和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全景式纪录了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全方位展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变化。创作出一大批具有浓郁河北特色、较高艺术水准、深受人民喜爱的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民间文艺、曲艺、戏剧、杂技等文艺作品,呈现出一派繁花满枝、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

    本次美术、摄影主题创作展分为石家庄市美术馆和裕西公园两个展区。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区展出260件美术作品,其中有描绘和反映全省脱贫攻坚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如《苍烟留胜在、沓秀借风吁》《骆驼湾新貌写生系列》等;有反映扶贫干部担当实干精神和群众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如《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四十亩滩--我的家》等;还有生动讲述脱贫攻坚“河北故事”的,如《阳原县小庄村致富能手--倔老汉乔军》《蔚县老人白余》。裕西公园展区展出50个摄影专题,100幅单件作品,以独特的视角,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场景展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带头人、普通贫困户等众多人物的奋斗经历,以小见大,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我省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感和满满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建

    下一篇: 艺考在即,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诚信考试、远离违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