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河北首只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基金在高新区成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5-19 09:42:27
    语音播报

    河北首只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基金在高新区成立

    近日,由高新区管委会与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石家庄盛世新药基金签约,基金总规模10亿元,将以生物制药产业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吸引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集聚,吸引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精准促进新药落地需求。

    据悉,这是河北首只由政府搭台成立的新药基金,将采取股权投资、并购、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开展产业投资和业务合作,重点投向大健康医疗产业,包括医药制造、医疗服务、健康养老服务,特别是临床医学转化产业领域,还将投向符合石家庄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其他战略新兴产业。

    高新区有关人士介绍,以生物医药产业为重点投资方向的这只新药基金,必将吸引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加快集聚,推动“医、药、健、养”一站式服务平台搭建和重大健康产业项目落地,构建开放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环境,助力石家庄高新区尽早建成国内领先的健康产业基地。

    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成功投资了国内诸多医药医疗企业并助其发展壮大,所投医药企业已有步长制药、同济堂A股上市,与桂林三金、中恒集团、悦心健康等医药健康类上市公司设立了合计近百亿规模的产业并购基金,具有丰富的医药医疗投资经验。

    据悉,这个新药基金的重要特点是,由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引导支持,将基金转化为股权,投资于医药企业的临床研发,以从实质上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加大企业的研发力度,缩短新药研发周期,让市民尽早用上新药。此外,该新药基金还可以投向外地高端项目,并通过战略平台吸引到石家庄,以加快本地产业的转型升级。(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