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编委办积极推动简政放权专项清理取得实效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6-05 11:36:03
    语音播报

    石家庄编委办积极推动简政放权专项清理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简政放权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6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编委办组织召开了市级49个部门业务骨干参加的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对牵头负责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权责清单、中介服务事项相关工作,具体清理范围,清理标准、填报要求等进行再明确、再培训、再部署。

    简政放权改革不到位专项清理工作,作为“放管服”清理内容的首要任务,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事项多、难度大。活动开展以来,市编委办作为承担此项清理工作的牵头部门,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严格按照省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牵头清理工作的谋划、组织、协调、汇总等相关工作。进入第二阶段,把全面排查,上报汇总问题线索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组织力量,对2013年以来,承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及市本级自行取消下放的6大类、590项行政审批事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在全省没有统一的问题标准情况下,谋划制定核查标准27项,通过量化和细化,使每个事项“见人、见事、见资料”,做到聚焦准、数字实、底数清、情况明,实现可查、可核,彻底解决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梗阻问题。

    据悉,市编委办作为全市“放管服”总体改革的牵头部门之一,又是简政放权、审批制度改革专项清理的具体承办单位。前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化明责、深度部署,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开展了第一轮对市直相关单位的督导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线索53件,其中,整改完成11件,正在整改40件,待整改2件。下一步,继续发挥好指挥员、辅导员、监督员的作用,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和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牵头单位:市政府办公厅、市编委办、市工商局、市行政审批局)

    举报电话:0311-86688242 举报邮政信箱:石家庄市中山东路216号,市政府1号楼市编委办,“放管服”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050011 (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