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新举措 小学毕业生直升初中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7-17 08:49:2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新举措 小学毕业生直升初中

    为深入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保障深山区小学生全部到项目初中接受优质免费教育,近日,石家庄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工作的通知》,要求凡山区6县70所项目小学6年级在籍在册小学生均具有对口直升资格。

    《通知》要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初中对口接收本县内所有项目小学毕业生入学,山区项目初中不再接收就近划片学生和择校生。各县教育局对项目初中学校的新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统一管理,项目学校私自招录的学生,各县教育局一律不予审核,也不产生初中学籍。各县教育局要积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指导项目小学对小学毕业生升学情况进行跟踪,采取项目小学领导分包责任制等方式,向学生、家长深入宣传山区教育扶贫工程的各项惠民政策,解答学生问题,消除家长疑虑,解决深山区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就学困难问题,防止出现辍学,确保深山区适龄学生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各县教育局和各项目学校要全面理解并正确把握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工作相关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把这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做好。(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