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刑事发案明显下降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07-26 09:59: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刑事发案明显下降稿

    特大网络贩枪案告破,部督电信诈骗案告破,一批涉恶犯罪团伙被打掉……7月1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春季严打战役的丰硕战果,并公布了多起典型案例。

    2017年4至6月,我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春季严打战役。此次战役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坚持以打开路,震慑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各项打击犯罪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刑事犯罪。

    春季严打战役打击的重点,一是“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特别是抢劫、抢夺、入宅盗窃,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以及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二是各类黑恶痞霸违法犯罪;三是吸毒、贩毒、制毒等涉毒违法犯罪;四是开展网上追逃,抓捕各类在逃人员。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连续破获了一大批系列性、跨区域刑事案件,打掉了一批流窜性、职业性犯罪团伙,取得良好成效。

    行动期间,全市共破获系列性、团伙性案件78件,破案1260余起。结合我市毒情特点,公安机关在紧盯毒品大案的同时,严厉打击零包贩毒案件。大力开展吸毒人员大清查、大收戒、大管控,全面排查吸毒人员特别是隐性吸毒人员。行动以来,全市破获涉毒案件129起,缴获毒品17.6千克,查处、强戒了一批吸毒人员。现发命案全部破获,现行命案破案率继续保持百分之百。密切关注群众反应强烈的“沙霸”、“市霸”等痞霸违法犯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0余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6人,侦破各类违法犯罪案件278起。共抓获历年逃犯481名,抓获侵财类网上逃犯176名。

    在公安机关强力打击下,省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刑事发案明显下降。110接报警数据显示,4至6月全市侵财类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2.1%;其中“两抢”案件同比下降32.9%;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27.3%;盗窃汽车案件同比下降12%;“两入”盗窃案件同比下降9.6%;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同比下降6.6%;盗窃电动车案件同比下降3%。(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